close
葷粥@ On Tap, 後面是當天僅有的幾位真正的球迷 

這次回去...做了很多事,06想了一年的事
相對上時間比以前來的少,但是心態變的積極

改變的源頭,應該有二
        一個是大動盪前的不安...雖然不想,但是真的快要畢業了
        預計是明年夏天,最多拖到冬天,愉快的學生生活必得告終
        那一扇通往社會的門,毫無商量餘地的出現在我眼前
        對於出社會肩負責任的逃避,促使我想在所剩不多的學生時代裡
        盡量把想過要做的事情全都做了:
要去很多地方旅行(Yellow Stone, Rocky Mountain..等)
        要看很多的書,認識更多的人,研究更多的料理(XD)
        
        另一個的話...就是終於把心上的多年沉疴給解決(不過老祝就辛苦一點了...)
        以前一值都不敢徹底放下,怕是會造成什麼無法彌補的遺憾,或失去什麼珍貴的東西
        但是放下之後,發現好輕鬆啊...心情只有"輕盈"可以形容
        我一直以來背著的,原來給予我這麼大的壓力
        如果說有什麼珍貴的東西一去不返,大概是過去幾年的青春歲月吧,
        但那是本來就早已不在我手上的東西
        雖然我現在沒有那璀璨的壓倒性的青春,但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
        應該說以前閉著眼睛不肯放手的我,連我自己都不喜歡
        


返台,最開心的事莫過於訪友探親
見到了小姜~~好開心~~又去天母^^
當然還有珮瑄,在她家借住了一宿...雖然說一宿,其實也只有三小時 -.-|||
還有正牌的林老師,跟熬夜打WoW的李老師~~
以及兩肋插刀陪我去On Tap的葷粥跟Paranois

想去On Tap看球賽很久了
每當我週末早上七點半爬起來,努力的用ppstream,pplive,sopcast,tvants各種網路電視軟體試圖連上Liverpool的比賽直播的時候
或是週三下午三點,一邊躲在lounge偷看,一邊小心老闆走過,
看完還得收拾心情去meeting
以及不管輸球贏球,都沒有人可以分享的時候
心裡就對On Tap產生無窮的嚮往

最近Liverpool除了歐冠之外盃賽都不怎麼樣,又有國家隊的比賽
所以很衰的,我回去的這段時間只有客場對喜鵲可看
我本來計畫每場都去看的,但德比的時候家裡有事
(ICME deadline延期也不早說,讓我跟主場對Chelsea擦身而過,也沒看到對槌子聯)

我本來是要一個人去的,但臨時聽聞惡耗,原來台北捷運只開到12點...
我一直以為開到三點(被DC的影響)
什麼跟什麼嘛~~台北夜生活那麼多~~沒車的人怎麼辦啊...
這場結束的時間是快要一點...
所以只好拉兩位其實沒什麼在看足球的葷粥跟Paranois充當"護花使者"(??)
唉呀~~從國中認識到現在,不說穿同一條褲子長大,彼此也是放心到不能再放心的朋友
他們一對酒吧不熟,二對足球不熟,三對Liverpool更加是初次見面,
純粹只是為了跟我見面而去
為了答謝他們,當晚的飲料就我請了:p
(老狸對這點很不以為然,他認為在酒吧裡面男生絕對不能讓女生請喝酒,
 就算我們不是那樣的關係也一樣)



首先呢,我的兩位男伴遲到了-.-|||...拜託我之前還先跟珮瑄小姜吃飯,很努力的控制時間
結果見到那兩位的時候,都已經11點球賽開打啦,我們還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
再來呢,就是那個光復南路的308巷真的是很難找,三條巷子同一個出口是怎樣...所以迷路了
最後就是,On Tap真的很不顯眼...除了對面的4 a.m.咖啡館,前後都沒有店,也沒有人...

所以推開On Tap大門的時候已經11:15了,迎面就是一陣煙霧瀰漫
看的出來我的兩位國中同學非常的不自在
派葷粥上二樓去找位置之後我就去點飲料了,因為他們也不會點
我給Paranois一杯藍色夏威夷,葷粥一杯可樂,我一杯Pina Colada(因為沒有Mojita),
這樣560,應該算是有比台北的其他酒吧便宜吧?
點調酒是因為Paranois不能喝,而我討厭喝啤酒
看的出來這位bartender不是很擅長調酒...大概大家都點啤酒吧...
我的Pina Colada為什麼會有太妃糖味...而且加的是牛奶而不是椰奶
總之點飲料也是折騰半天,等到上樓的時候已經11:25,比分0:1了-.-|||
(竟然錯失當天Liverpool唯一進球)

嗯~~果然想像跟實際有所差距~~我想像的On Tap二樓,是有超大投影幕(這個沒有偏差)
然後有很舒服的沙發,像lounge bar形式的大家很溫馨的看球
沙發有是有,但是竟然有一半是在"螢幕正下方"...只有一小段是比較好的觀賞角度
(後來我們就坐那裡了)
人非常多,但是有一大半都不是來看球的(擠在沙發上那些),還不停的起身擋住葷粥的視線...
左右看看,當天有兩個人穿Gerrard  (XD)
上半場接下來的時間踢的非常悶,進攻沒有組織,搶斷不乾淨
防守...防守我忘了,大概太悶了
再加上被一堆沒在看球的人包圍,一度讓我很想走人,我們身後的球迷們也很安靜
因為沒什麼可以吶喊的點....

不過中場之後,大概時間晚了,人走了大半,就剩下看球的人了
感覺舒服很多,下半場踢的也比較積極,但是角球還是開得一樣爛
我注意到來了新的一批三位
其中有一位打扮很特別,還帶帽子,現場大概剩下一桌外國人,一對女孩子
Gerrard兩位跟女伴以及很堅持要站著的帽子三人組
(裡面應該有ptt的版友們吧,事後看板好像沒有German,但是有Jeffery跟nofumi)

時間緊迫,不吶喊也不行了,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好的play的時候的掌聲,
被進球之後的咒罵聲跟被判罰點球的鴉雀無聲~~這才是我想像中的On Tap
下半場踢的比較好...但是失了兩球...最後輸了...真是超悶的啊~~~~~~~~
快結束的時候有人來收杯子,應該是傳說中深紅色的老闆,我想他心情應該也很差

終場後就懷著超悶很想打葷粥的心情(單純因為他看起來好打)
結束了On Tap看球行



上半場的時候,感覺真的不很好,
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在酒吧裡瘋狂散發費洛蒙的男男女女,很獸性
所以當我坐在沙發上(那是唯一的位置),
被互相抱來抱去,聲音表情誇張到跟臉上的妝一樣的男女包圍的時候(還常常被擋住視線)
心裡真的很後悔...這樣我還寧願一個人在房間裡忍受格子草皮跟雷格

還好下半場之後情況好轉~~it's exactly what I yearned in US

如果我在台灣的話,有比賽我都會去...
在深紅色的酒吧裡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看球,是一種享受,一種生活情趣
如果我在的時候有多一些比賽,也許就能跟他們認識
不過當天在我上完洗手間出來之後,人都已經散光了-.-|||(是打擊太大了嗎)
讓我想搭訕,不是,是閒聊,也沒有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