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客家人...
我的省籍很難解釋,請問有一半本省一半外省的專有名詞嗎XD
但是不管怎樣跟客家人就是搭不上邊,但是我喜歡客家菜,
特別是各種米製品跟筍類

我不太會說台語,但是傳說中的三歲以前,是只會說台語不會說國語的
進小學後就被訓練要正確發音,明確分別各種注音符號:ㄣㄥ啊,ㄌ跟ㄋ啊
所以我的國語一整個字正腔圓,蠻多人都訝異過我沒有台中腔
大概是說的太標準了,台語又破的可以,別人都以為我是個外省人

但是...我不是外省人,也不是本省人,也可以說我既是外省人,也是本省人
為什麼要這樣...大家不都是台灣人嘛-.-|||...
到了國外,人家都會問 are u Chinese?
我的回答從:no, I'm Taiwanese  (這時有90%的人會以為你是Thailandnese)
到: I'm Chinese, but I'm not from China (這時有95%的人會以為你是ABC)
到最後我只好說: Yes...然後不多加解釋....

我對政治很冷感,既不清楚當今政局,也沒有深入分析的頭腦
我只能說,省籍,以及,讓外國人知道Taiwan (R.O.C.) ~= China
孰清孰重,應該是不辯自明的事吧



材料:        

        糯米(長圓不拘)       半米杯
        牛肉湯    一份   
        香菜葉    五片
        豆漿袋    一個

做法:
        1.糯米泡水五小時以上
        2.泡完水的米用果汁機的liquify功能打到很細(至少五分鐘,以手搓無顆粒感)
        3.把米漿倒入豆漿袋中,把袋子吊起來或用重物壓著一晚(剩下的東西叫粄粹)
        4.煮一鍋滾水,取1/8的粄粹捏成小塊入水煮熟後撈起瀝乾(稱為粄母)
        5.將粄母混入粄粹中搓揉均勻
        6.將5.分成適當大小的團子搓圓,丟入滾水中煮熟(浮起微漲大)(這就是湯圓)
        7.牛肉湯中放入湯圓,放上香菜葉即可

p.s. 如果把5.整個(或分兩個)拍扁丟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後撈出瀝乾
       之後並趁熱揍它~~揍個十分鐘,就是麻糬
p.s.2.牛肉湯...的做法...有人想知道再說...


牛汶水名稱的由來,
是那一顆一顆白白的浮在湯上,像是牛浸在水裡只露出脊背的樣子
而這道菜的由來,是客家農民在下午時填飽肚子用的點心
但是正統的應該是加封肉的湯汁(封肉也是客家名菜)
不過當時手邊只有牛肉湯~~所以就成了個混血牛汶水



關於最近的事,
在剛知道消息,突然意識到我有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失去母親的時候
的確是大哭了一場,不過是躲在浴室裡哭的,用水聲蓋掉
因為母親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她已經在哭了
以致於我必須要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安撫她,然後躲起來發洩
當時我告訴自己說,出去就假裝沒事,暫時做一個堅強的女兒
等回家之後,有爸爸支撐著,我才能被允許悲傷

結果...看到Daddy的反應之後...我了解到...
我必須要一直作一個堅強的女兒...
所以我絕不允許我自己陷入哀傷的氛圍之中

要哭很容易,我也常常都會有想哭的時候,
那些被細心呵護過的記憶,對於失去的恐懼,
或者是母親說我一切都好,唯有感情事讓她不放心等等,但我都叫自己盡快把念頭轉開
我該想的是,作一個兩年計畫的optimizer

所以我看起來很冷靜...除了有時候自己開車,開到了目的地卻不想進去
無目的地繼續往下開之外
一切正常

我其實跟我爸是同一類人,我看起來只有兩種狀態:沒事跟崩潰
他已經崩潰了,所以我必須要沒事,就只是這樣而已
接下來我還是會笑著過的,因為眼淚已經太多了

 

牛汶水,其實說不上是應景食物但是看在它換個洗澡水就是湯圓的份上,就別計較了

 




牛汶水,其實說不上是應景食物
但是看在它換個洗澡水就是湯圓的份上,就別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