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落磯山脈玩,觀賞野生動物也是一個重點, 這次遇到了:

黑熊...on Magline Road, 6 p.m.
那兩個圓圓的耳朵跟光亮的皮毛,讓人有摸牠一把的衝動...


對焦對到草上,不過只有這一張有熊臉


吃一吃果子就走了

這隻黑熊是我此行第一個注意到的野生動物, 在第一天傍晚就見到了
出發前因為被那些湖光山色所惑,完全忘了野生動物也是Rocky mountains的賣點
純粹是從Magline Lake開車要去Jasper住宿,突然看到路邊停了一大堆車
基於看熱鬧的心理才下車來看的
就看到二十幾個人站在路邊,熊就在路的下面約5公尺的地方走動找果子吃
因為那時候人實在是太多了,熊只有一隻,又在山崖下面,所以完全忘記了危險


第二天見到的一群羊, on Icefield Parkway, 10 a.m.
好喜歡這樣一群美麗的動物,在峭壁上奔走毫不吃力
在大自然見到牠們,跟動物園裡完全不同


羊母子, 一時措手不及,沒拍到跪乳的畫面


Mule Deer, on Magline Road, 6 p.m.
就在路旁邊...



Elk, on Magline Road, 6 p.m.
也在路旁邊...
大概是剛看完The Queen, 對於這種有著雄壯鹿角的動物頗感敬畏


Big Horn Sheep (大角山羊) on Wilcox Trail, 1 p.m.
民宿主人大力推薦的登山道,說是可以看動物
不過也就看見這兩隻...離的太遠了用數位變焦,所以畫質有點差


Columbia Ground Squirrel (哥倫比亞地松鼠) on Wilcox Trail, 1 p.m.
這小東西跑的超快,又不親人,挺難拍的
唉,我就是喜歡這種囓齒類的小東西


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 (金紋地松鼠?)
這小東西超親人的,很多遊客都會丟東西給牠們吃
牠們還會搭著你的鞋東看西看有沒有東西吃


在Moraine Lake旁邊拍的, 
沉思鼠O.S.: 旁邊這位大姐拍好幾張了,怎麼還不放飯
唉呀呀,可愛到一個不行,我就是對這種獐頭鼠目的樣子沒抵抗力


Pika (龍貓?) @ Moraine Lake, 是一種兔子
我一直以為是老鼠,因為牠實在很小,身長不超過6公分
在跟朋友分享照片的時候, pika吸引了大多數人的"好可愛"尖叫...
而且所有人都一眼看出牠是兔子-.-||...只有我以為是老鼠
可我還是愛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  :p
關於兔子跟老鼠之爭,蛋說了: 牠沒有尾巴,所以像兔子


Pika吃飯中


根據民宿主人說,要看動物要在清晨或是傍晚
的確沒錯,這次遇到的那些大型動物大多是在傍晚6,7點的時候
在通往各個湖區的小路上遇見的
但是熊是啥時候都有可能出現的
其實Jasper還有水獺(beaver)可以看,不過牠們是夜行性的,
要等到天完全黑,9點之後才會出來,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就沒去了

處在Rocky mountains裡,會懾服於大自然的奧妙
不僅僅在於夢一樣的湖光山色,也在於這些美麗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