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Pearl Brownie   
食譜出處: Desserts by Pierre Herme


其實本來是要做 Coffee and Walnut Cake
因為裡面有加薑ㄟ,蛋糕裡面有薑,多酷啊~~
而且加了核桃粉,核桃粉,從來沒用過的東西

可是,某一天的下午,在engineering teaching的課上聽同學們討論的時候,
那些帶著滿身學生氣息,努力的思索當教授會遇到什麼問題的同學們
七嘴八舌的一大堆問題,把教學這件事情當作工程問題,試圖找出最佳解的時候
我在幹麻呢...在神遊~~~
啊,不要怪我,我斜前方那位同學,整堂課眼睛睜開的時間不到10%
就算睜開,也是那種讓人覺得,你還是睡吧的眼神

總之,在我神遊的時候,傍晚五點的夕陽照在米色地板上
一片金黃
就在那一瞬間,像被雷打到一樣的非常想做這個蛋糕
因為PH書上的圖,蛋糕上層就像這片陽光一樣的金黃...
掙扎好久,不知道該做哪個好,最後就打給小之,劈頭問說:巧克力還是咖啡?
於是...



來個近照,那個黑黑一點一點的是香草子,不是燒焦...

底層的一隻湯匙搞定巧克力Brownie,用的是Scharffen Berger的Extra Dark 82%
(因為Varlhona被我吃光了,還沒補買...但是Scharffen Berger也是很好的巧克力)
摻上稍微烘烤過的核桃
我想要底層微苦的感覺,所以糖量成一半再多一點

上層是Cognac cream (干邑白蘭地鮮奶油)+vanilla pastry cream (香草克林姆餡)
中間夾上Cognac gold raisin (白蘭地燒金黃葡萄乾)
頂層再淋上香草薄荷的鏡面果膠

上層輕柔,帶有Cognac的醉人香醇跟葡萄乾的甜美
吸收了酒汁的葡萄乾咬下去汁液滿盈
下層厚實,核桃的油脂豐美,用巧克力的沉鬱微苦中和,很成人的一品
用對比的口感跟味道來搭配,吃不膩的一道甜點...只不過...有點醉......

做PH的甜點有個壞處,因為比較複雜,要分成好幾個部分做再組合
但是,各個部分都很好吃...比如這裡面的vanilla pastry cream,每次做好
都會忍不住一直吃...有一次我想拿它來當泡芙夾餡,結果等泡芙皮做好
餡也被我吃的差不多了...最後那些泡芙皮只好拿去夾蘑菇
還好vanilla pastry cream還蠻容易做的,吃掉了還可以補回去
那些不好做或是要隔夜的部分,就要一直控制自己不要吃掉它
挺煩惱的


謹以此蛋糕,祝小姜生日快樂~~~\(^▽^)/
小姜,你在吃今年的生日蛋糕的時候要記得想起我喔~~
因為太老套,所以也不用提我們認識多久了
只說,我永遠都希望你開開心心的

不過...小姜我對不起你...我被雷打到以至於忘了你不喜歡一顆一顆的食物
明年會改進的,哈

Happy Birthday, my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