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究是個台灣人...忙的時候隨手亂做多半是台菜

明蝦粉絲煲


牛與牧大爺的對話(牧大爺年紀已經大到不能叫牧童啦)

(某個週五的下午兩點)
牛: 現在有沒有空討論啊?
牧: 我要回家做 yard work, 下禮拜吧

(某個週三的下午五點)
牛: 現在有沒有空討論啊?
牧: 我今天晚上要練習網球, 明天吧

(暑假的某個週二的下午兩點)
牛: 現在有沒有空討論啊?
牧: 我老婆最近去上課,所以週一到週三我要提早回家煮飯~~後天吧

(暑假的某個週四的下午兩點,在路上遇到)
牛: Hello~~
牧: 你剛來學校嗎?我剛從gym回來

(已經約好要討論的某日,牛找牧大爺找了一下午,最後寄信)
牛: 你到底到哪去了 -.-|||
牧: 啊我的車子今天去保養~~(附上微笑表情符號一枚)

(某個下午...)
牧: 想不想去Seattle玩啊~~很漂亮喔
牛: 不要,paper來不及寫
牧: ........無言走開
隔天
牧: 我們打個商量吧,你寫一篇paper,要是上了我就support你去Seattle
Seattle比Las Vegas好玩啦
牛: 好吧(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去吧.......-.-........但是已經不能拒絕了)
但是我Las Vegas的paper要少丟一篇
牧: 好的沒關係,有丟就好~~我沒有逼你丟喔 :)


雖然很多人不相信,但在我眼裡,我們實驗室是採放牛吃草制
因為包括老劉他自己,橫看豎看都不是一個workaholic
(看他家那堆食譜就知道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些要求,比如這次的Seattle事件 -.-

總之,這個週六的凌晨兩點,要投出一篇paper,是五月18在Seattle開會
早上七點,要投出至少一篇paper,是三月30在Las Vegas開會
這意味著什麼呢?
意味著我這週六會在家睡到下午,然後吵著晚餐要吃一頓好吃的

這麼忙,為什麼會更新網誌?
我在趕paper的時候,最有更新網誌的慾望



因為忙,所以想說不要花太多時間學新菜,就手邊有的材料隨便弄
腦子翻一翻,耶怎麼都是亞洲菜,不然就是risotto, pasta


明蝦粉絲煲

材料:
大白蝦 4隻
(進階版的另準備蛋白1/2個,太白粉1t,酒1t)
冬粉 1球

蔥薑蒜末 各一大匙
蔥花 1大匙
番茄醬 1大匙
醬油 2小匙
糖 1大匙
辣油 1/2 T
高湯 1/2杯
麻油 少許

做法:

1.大白蝦挑去沙腸用蛋白,太白粉,酒醃10分鐘(我懶的用蛋,就用酒跟太白粉)
冬粉泡水10分鐘後剪成適當長度,用1/2 T番茄醬,1t醬油,1/2T糖醃20分鐘
2.起鍋用辣油,中火爆香蔥薑蒜末,待香味出來後,轉大火
加入剩下的調味料(番茄醬,醬油,糖),以及大白蝦翻一下到稍微變色
加入高湯,粉絲,大火煮至收乾,
3.拌入麻油,熄火,灑上蔥花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