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最愛--夢蓮湖(Moraine Lake)

這裡真是太美了...美到我什麼話都講不出來

 

 

 




是的,我從落磯山脈回來了...一個人去的(感覺到老祝拿刀子抵在我後心...)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跟團很不方便,華人團都是從Vancouver出發的
當地團的話只找到一家...從Calgary出發且回到Calgary
而我是從Edmonton出發,其實Edmonton到Banff跟Jasper都是一樣四小時車程
如果去Calgary集合,玩到Jasper,再撘五小時的車回到Calgary,然後再三小時回Edmonton
實在是繞大圈...

所以就租了一輛有ABS的Hundai Sonata, 旅遊險已經先保過
地圖印好,NB,手機帶著,吃的都買好,就這樣上路了...

這次的遊記打算分單元寫,因為五天之內有三天下雨,所以我的行程還頗亂的...
分成 行程篇, 開車篇(冰原大道), 冰原/登山篇, 湖區篇, 野生動物篇
這篇是以後計畫可以參考的行程篇,景點都可以點進去看當時照的圖



行程:

Day1:  Edmonton----->Lake Medcine------> Maligne Lake
             10:30A.M.           2:30 P.M.                    3:30 P.M.
             ----->Bed & Breakfast--Seldom Guest in House
                           7:30 P.M.

             我知道我開很快...正常速度從Edmonton到Lake medicine應該是要5個小時的...
             住的是民宿, 訂房 E-Mail
seldomin@hotmail.com ,
             我此次的住宿都是參考
Jason的,非常感謝
             
             民宿很不錯,最大的缺點是浴室只有一間,難免有點scheduling上面的問題,
             而且只能用微波爐
             不過民宿主人會很熱情的跟你推薦景點唷^^ (75/night)

             Jasper的B&B很多,不過都蠻搶手的,
             這間..我兩週前打電話去預約,整個八月只有這一天有空而已
             所以我是先到Jasper,再往南開前往Banff,跟一般的行程相反


Day2:  
Jasper--->Asthabasca Fall----(via Icefield Parkway)--->
            Hiking on
Wilcox Pass---->Columbia Icefield/Asthabasca Glacier
            ------>Peyto Lake---->Bow Lake--->Lake Louis Hostel

            Wilcox pass是民宿主人強力推薦要去的地方...雖然我本來想去five lakes看動物
            但是他說這裡更好,不用去five lakes浪費時間...
            後來才聽說比Asthabasca Fall南邊一點的
            Goat and Glacier容易看到mountian oat...錯過了            
            其實Bow Lake是因為開過去覺得漂亮,就停下了,後來才知道它的名字
        
            我是第一次住hostel(40/night),所以鍋碗瓢盆啥的都帶了,其實hostel都有提供的
            四個人一間,房中有洗手間,浴室在外面,一層樓有四間很夠用,都還算乾淨
            不過我不擅長跟人搭訕...所以住的有點不太自在XD
            線上預約:
http://www.hihostels.com/dba/hostel011028.en.htm
            是還蠻熱門的,不過沒有Jasper的B&B或是hostel搶手,
            什麼東西都有,吹風機跟拖鞋要自己帶就是了
            內部是這樣的:                                   

Day3: 
Lake Louis-->Moraine Lake  (下雨天)

            這天這兩個地方都是去繞湖邊走一圈,大概都來回各4km吧
            因為下雨+没睡好(被冷醒),所以是下午才出去的
            這兩個景點很近,尤其我是從Lake Louis Village出發的,開車都不用15分鐘


Day4:
Moraine Lake (爬石頭+划船+走一圈)--->Banff Town
           --->Lake Emerald-->Moraine Lake         (下雨天)

           我知道這個行程很怪...是因為早上有點陽光,所以去moraine lake划船
           中午又開始下雨了,就去banff逛街寄明信片,
           但是banff的主要大街在under construction
           逛起來不太舒服,而且都是紀念品店,没特別有意思,
 
           加上前一天遇見四個好勇敢的台灣女生也來自助旅行,
           向我大力推薦在YOHO國家公園的Lake Emerald,
           所以就去了(從banff開大概1小時,從Lake Louis開大概35分鐘)
           待一待太陽終於露了一點臉來,就很想回moraine lake去看夕照...
           所以又飆回去了-.-|||
           合理的行程應該是最後不要回到Moraine Lake才是


Day5:
Lake Louis-->Moraine Lake-->Edmonton (晴時多雲)

           這個又更怪了..是因為這天有點太陽,想去看Lake Louis在晴天下是怎樣的
           又因為太喜歡moraine lake了,
           就又去那個觀景石堆上呆坐了一個多小時,才肯下山

          不然合理的5天4夜行程,這一天應該是看是要去
          WaterfowLakes+Snowbird Glacier to
          Bow Pass ("Bow Summit") and Peyto Lake Viewpoint 
          (Icefield parkway的最高點,看Peyto lake的最好去處)再加上Crowfeet Glacier
          或者是去Sulphur Mountain爬山鳥瞰Banff市區


Note: 1.進山的時候他們會發一本Mountain Guide,上面景點跟地圖都有了
          2.花費上的話,五天四夜住宿費約200,租車一星期油錢加上全險約500,
             食物因為是自己從山下帶的,才十幾塊吧

             四天的mountain pass 35, 去Columbia Icefield上玩一下35,
             划船一小時35,總共大概是800吧
             (我要是參加旅行團的話,團費600,然後greyhound往返Edmonton-Calgary 100,
               總共便宜100塊)
             (還好我這個月有兩個老闆....XD)
             一台車四人一起進去的話,其實也還不貴,一個人的花費可以壓到350左右,
             再加機票錢就是了
          3.山上有點冷,尤其是夢蓮湖風大,我是主要帶短袖+長雪衣基本上都夠了
             大概是因為太冷了,雖然一直下雨溼度應該是夠,但我的皮膚還是乾到快裂...
          4.要去Icefield tour或是爬冰河的話,穿雪鞋較好
             當然也是可以穿普通鞋子,但是滑來滑去有點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