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可愛的老貝
      我下午四點要報告,早上十點半才做完投影片
      做完之後rehearse一兩遍,意思意思一下,
      就搭地鐵跟公車要去吃四季涮羊肉…這是我第一天進北京城裡

Con: 北京市的大馬路很寬,人行道也算乾淨,公車班次很多
          給我的印象很好,覺得真是個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

照例…好印象又一下被破壞…

Dis: 網路上找的地址是在胡同內, 不過沒有很裡面,離大陸還蠻近的
        但是我在外面的大馬路就看到店了,想說大概搬家了吧
        時間是下午一點, 店內昏暗, 但是門是開著的
        裡面只有一桌客人(總共大概七八桌吧),
        一個是打赤膊的大胖子, 另一個是穿流氓式襯衫的男人
        似乎沒看到服務員
        這…這種狀況…就算我再怎麼貪吃,也不敢進去啊…

        於是我就去網路上的地址找看看,只不過是踏進胡同而已
        整個街景就變了…外面的大路彷彿台北,裡面的小巷…
        就像discovery去找熊貓的那種鄉下…去掉民風淳樸的部分
        給我的感覺是, 既然我在Atlanta被遊蕩的黑人要錢, 
        那麼在這裡也被要錢, 是再合理不過的事了…

        最後我快步繞完(還真的去繞,果然是太貪吃)沒找到
        在另一個大路旁的胡同口被新疆烤肉的香味吸引
        估量一下,那家店距離大馬路大概5公尺,應該還逃的出來
        而且對面就是派出所,報警非常方便
        我真的不是歧視祖國同胞….
        最後我就進去店裡了…

        這店就是這麼破...

        這個衛生條件嘛…
        只能說我在台灣不管去再怎麼鄉下,再怎麼擁擠髒亂的小店
        地上頂多就是舖了一層有機防滑地板,
        絕不會散落可疑的各種有機無機的垃圾
        然後櫃檯上堆著一百多個更可疑的盤子,
        從它們充滿藝術感的堆疊方式以及色彩上來看,似乎是待洗的碗盤
        結果…那是上菜的盤子啊>.<…

        還好烤串的串子夠長,上面的肉夠薄,盤子夠深
        剛剛好可以搭在盤子邊緣而食物沒有碰到盤子


        從前到後是烤羊肉(1RMB),羊小排(3RMB),肉筋(2RMB)
        調味都一樣,用整顆的孜然(原來要用整顆的)跟紅椒粉和鹽
        真是~~好吃啊~~炭火烤的油脂香脆,肉味濃郁然非腥臊
        就爲了這美味..覺得冒險都值...給了我北京食物的良好印象~~

        手抓飯(7RMB)就不能避免碰觸到盤子的命運了
        羊油羊碎肉,加上紅蘿蔔跟黃瓜,還有最重要的白葡萄乾稍微扮炒
        鮮香豐腴,更兼清爽不膩,好菜啊好菜~~~

 

3. 重女輕男
        
我跟老貝提跟我同年進他實驗室的男同學(陳威宇)的名字,他完全沒印象
        好歹也跟了你兩年,才畢業三年哪...
        提女同學的名字,倒是很有印象,連博士念哪間,快要畢業了都知道...



後來在會上見到了最可愛的電資學院院長老貝,茲附上逸事幾件:

1.  永遠的CRT螢幕
        老貝的辦公室裡有電機二館唯一的一台CRT螢幕
        原因是他的書從地板堆到天花板,整個房間都是
        以致於門只能開30度角...CRT螢幕太大搬不出來
        只好把液晶螢幕放在CRT螢幕前面....
        據說他曾經清過一次office...是在921之後,書全震倒了,所以他就全扔了

2.  電機系的費玉清
        老貝跟費玉清一樣,永遠穿一樣的外套,一樣的皮帶,上課內容一樣
        連考試內容都一樣,這也就罷了,但是手上永遠都提松青超市的塑膠袋...

        老貝升任院長那年,他的學生們送了他防水公事包當禮物
        之所以送防水的,是因為眾人絞盡腦汁,終於想出塑膠袋唯一的優點--防水
        想說總不能提著松青超市的塑膠袋去開校務會議吧...
        但是隔天老貝還是拿著松青超市的塑膠袋上班...原因是公事包他用不慣
        打聽之後才知道,去年學長們也送公事包...這些年下來應該可以辦個公事包大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