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是一個,在上一秒讓你讚嘆凡是廣義的中國人一生必去之處

下一秒又把你的心吊到嗓子眼,擔心自己是否有命回去

心情一直在坐雲霄飛車,上上下下

有多少對北京的仰慕,就有多少對北京的反感

 

 但是,但是啊

 

 Con: 在飛機上我沒有拿到入境表, 於是去問了機場警察

     警察: 你是本地人還外地人呀

     :……(我怎麼知道啊……)

     警察大哥看我扭扭捏捏不知如何回答,就很體貼的說:

     台灣人是吧?台灣人不用寫

     真是個好人當下覺得看來我不用擔心被問台獨問題 

但是這美好的心情馬上就被潑了冷水 
 

Dis:  機場的計程車站有工作人員會登記你的目的地,再讓你上車

     我跟他跟司機都據實以告,我要去五洲飯店

     結果司機非常~~~~不爽,30分鐘的路程把我念了個可以

     我都怕他把我揍一頓勒他說接到這種活比被打巴掌還難受

     原因是,他們計程車接機場case要排隊等3小時以上

     如果客人去的地方是20km之內,他回來之後可以不用排隊

     但是我去的地方剛好比20km遠那麼一點,

     不但回來還得排隊,車資也不多(70RMB)

     知道行情的客人,不會跟機場人員說實話,會說是去機場賓館,

     這樣司機就不用再排隊……他真的很不爽,不停的說他有多倒楣,多受傷害,

     不但跟我抱怨,還打無線電跟別的司機抱怨……

     後來問了別人,他們也是實話實說,但是司機沒說什麼

     大概是欺我孤身一人,又是女子,就肆無忌憚

 

      有一團台灣來的,五個人,包了一輛可以坐七八個人的小巴 
     據說那小八非常破舊,冷氣非常不冷,司機還拿出價目表來

我住的地方是北京的四星旅館
竟然有這個...就大刺刺的放在旅館桌上...老天啊...這啥民族形象
而且...沒有保險套..莫非祖國同胞認為清潔比避孕重要?

從DC直飛北京的飛機是經過北極的,沒去過,所以偷照了一張

     看起來有憑有據,公定價格350RMB……

     350 RMB,一個人坐一台計程車也一樣價錢-.-

 

 



     別人也有機場不好的遭遇, 不過是被坑錢

 

 Day 1:


我歷史怎麼都考不好,中國史的野史部分卻很熟
9歲始讀紅樓夢,到上大學之前的成長期年年看天天翻,
隨著年歲漸增,歷練越深,每年看每年都有不同的領會感受
可以說我的泥裡混著大量紅樓跟其他文典的灰燼,
然而送進窯裡考的時候迷路,被理性的火烘烤,
最終塗上了數學的漆,以至於變得怪怪的,則是後話了
所以我對於北京,長安等等地方抱持著浪漫也是很合理也很合乎邏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