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杯子裡的紙花就是川崎玫瑰,折法請參閱小貓學姊的blog
好久沒出現的豬跟阿素素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有個朋友,在熟稔了之後說,以前他一直以為念我們系的都是神一樣的人物。當場我笑的腸子都打結了,喔,拜託...那系上的電腦室是不就是神之領域?--只看得到皮卡丘打排球的神之領域。當然這錯誤的印象在他徹底了解我沒課的時候睡到下午,花在廚房的時間比花在書房還多,處理許多日常瑣事時那種笨拙的態度時被修正完全了

我覺得哪裡都有神一般的人物,只要願意認真去看,幾乎都可以看出每個人與眾不同的長處: 也許是天使一般的好脾氣,擁有某種特殊才藝,對生命或某些事物的熱忱等等,或者是一眼看透人心的精明。像是小貓學姊就很棒,什麼都會~~自從在她的網誌中看到川崎玫瑰+花萼之後就很想折折看...不過買不到色紙哩,只好拿paper tissue來將就一下,因為很薄所以花萼很好折,只是花朵本身結構很脆弱,一定要搭上花萼不然容易散

在折的途中突然想到,在小孩子還很小的時候,引導他們去玩摺紙似乎還不錯。不是好漢所以可以提當年有在參加競試的時候,我最擅長的就是幾何,而且是以傳統幾何不是以解析幾何的方法來解,然而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幾何比代數抽象。現在覺得也許跟我小時候喜歡摺紙有關,雖然是很小的時候的事了,大概是學齡以前吧,但是越小的時候受的教育影響越深。我可以很輕易的在腦裡想像出三維圖形...以前以為這是大家都會的,是因為高中那個亂做的數學小作品得到的評價很一致--雖然題目沒什麼價值(因為老早被證過了),但是能在不用模型不用解析幾何背景知識又不夠的狀況下得證直得嘉獎--才知道原來不見得人人都能,應該跟小時候摺紙脫離不了關係

嗯~~上面那一張玫瑰其實有點糊,因為阿素素的位置比較後面,對焦在玫瑰上阿素素就糊掉了,我又懶,不想拉遠拍,所以特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