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嘗試製作酥皮的實驗品--草莓開心果千層派
去年發生的事情,很多...

旅行,除了基本的三個conference trip之外,又去了加拿大,多回了一趟家
遠的近的離別,新的舊的相遇,被信任的人小捅一刀,什麼怪事都有
對於務求安定的人來說,真的是太多了。雖然本來就是失根之蘭,日子久了仍有此地即可安身的錯覺;這一年的四處漂流,等於是提早戳破窗紙,還不到遠行的時候,卻已失去了寧靜的心緒
仔細想想,從根本動搖一切的,是至親的病痛。不願意面對,然而現實如此清晰;本來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瞬間模糊了起來。不是世界傾塌了一角,而是重新調整生命中所有事物的比重;尚未完全決定比重,因而迷惘,因而不安
(但是小埃及人想要趁這時候跟我推銷宗教...不好意思先不用謝謝)


人是習慣的動物,去年在家裡待的時間很長,由習慣衍生出的依戀,也很長
先前的離家,是冷水煮青蛙式的循序漸進,先是到開車兩小時可到的異地,然而朋友還是相同;再離開熟悉的交友圈,最後是,到千里之外。一點點一點點的撕扯,習慣了,就感覺不到。現在大抵是從溫泉裡被抓出扔進冷水池,心臟不好,縮得疼了

這麼灰暗,真不是我的調調
四處跑來跑去也有正面的意義啦,比如說我終於願意嘗試離開學術界,去業界看看(如果有人要我的話)之前不願意,並不是因為我多愛學術界,而是苟且偷安,掩耳盜鈴。本來春假想要離開這個大陸去旅行,卻發現機票好貴好貴:(

總之,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先前真的是太安樂了,希望今後能清醒點: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ict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